close

好多私訊想知道🌸地勤面試的經驗

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之前打的分享文了

剛好就順便統整初試複試的流程給大家😉

複試後面再放一些個人的面試小秘訣嘍💡

先附上第一天受訓的菜樣🤣🤣

  

⚠️文非常非常長⚠️

-

-

🔺初試

-

2015/8/1 我是中午12:45 (沒記錯的話)

一開始的流程跟華航空服一樣

只差沒有摸高而已

正職多益要650 時薪多益要600

-

再來就是七個一組,進去走迴紋針形進場

站好之後考官會指定唸某一段的中英廣播詞

唸完之後就可以出去嘍~

-

隔天中午12點就可以查結果了🎉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🔺複試

-

原訂時間是2015/8/8

但是因為颱風🌀順延一天8/9

-

場地一樣在華航園區

我被分到9:15

這次進去之後發現大家都是有備而來的感覺

畢竟進到複試的都有一定的水準😳

其實到的時候還蠻緊張的

這次交的資料是手寫的中文自介

-

複試是五人一組

華航姐姐們都很好

一直叫我們不要緊張

-

進去是繞一個U字型

之後大家就先坐好

考官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有七個

但是發言的只有一位男考官

他人很好 都笑笑的,也會叫我們放輕鬆

所以之後的流程都算還蠻輕鬆的

-

然後一進來就先問我們剛剛在後面有看到什麼東西嗎?

大家都說沒有,只有一位考生說看到機艙圖

考官就誇獎她說不錯唷 你看到了幾張?

那位考生很緊張就說她只有看到一張

-

之後考官就說沒關係那現在我們來分組

2:3 我剛好是中間那位

所以我們這組有三個人

-

兩組就分別站起來去後面看兩張不同的機艙圖

大概給我們三十秒的時間

回來坐下之後就問我們看到的是哪個機型

頭等艙有幾個 逃生門有幾個之類的問題

-

再來就開始問我們有沒有搭過廉航

其實算是針對虎航🐯

因為也算是華航相關企業

考官就分別問大家一些關於廉航的差別

-

我被問到的是:

你覺得廉航跟一般航空公司提供的服務有什麼差別?

-

回答我覺得不要緊張,慢慢答慢慢想,可以的話可以講出華航以客為尊的概念~~~~

-

大家都回答完之後就可以出去嘍~

然後會有姐姐帶我們去講一下華航的薪資

正職底薪37k  其實還算不錯哈哈😆😆😆

-

再來就是回家等結果嘍~

一樣是隔天的12:00

-

-

-

補充一下:

後來有問其他同事他們被問到什麼問題

我記得有人被問到

昨天颱風天那今天怎麼來面試地點?

早餐吃什麼?

有沒有人要才藝表演?

(然後同學表演跆拳道😆

-

-

我很幸運🍀

2015那年大量招募

一次就讓我考進來

因為從那時到現在2018好像只對外開放招募一次😭

而且真正進來成為正式員工的好像只有10個

-

-

很多人問我當初有沒有買書或是推薦的書籍

我當初沒有買書

因為我個人覺得考試每年都在變

甚至會有不相干的問題🤣🤣ex:早餐吃什麼這類

-

全部都是上網找資料

把所有能找得到的問題都寫下來

然後思考自己的答案(中英文都要)

之前遇到瓶頸的時候

也有鼓起勇氣私訊追蹤很久的姊姊

也很感謝有回覆我的姐們💕

-

-

至於考試有沒有什麼小秘訣

我覺得除了努力做功課之外

運氣也佔很大一部分!

面試的時候盡量放輕鬆

我知道很難

但是我總是告訴自己:大家都很緊張

只要妳放輕鬆表現自然一點就贏一半了🤣

還有如果遇到一時答不出來的問題

我會重複考官的問題一遍

趁這幾秒鐘快點擠出答案😂

相信我

有講總比妳想不出來處在那邊乾瞪眼好

-

-

平常要隨時follow想考的那間公司的各種資訊

Ex:新飛機、新航點、新得的獎項、有什麼彩繪機、

代言人等等

然後我們家已經沒有頭等艙嘍

最多就是豪華商務、豪華經濟、經濟艙 3⃣️個艙等

還有長程線的親子臥艙

大家可以上官網看看

-

-

然後廣播詞我都是用官網的機上雜誌做練習

每天挑幾段練

遇到不會念的字

不要鑽牛角尖一定要唸的很標準

整體流暢度夠就ok了

練習的時候第一遍我是這樣做

念晚後再回頭把剛剛唸不出來的字查字典

然後重複練習這樣

那時候很像瘋子每天看著電腦喃喃自語🤣🤣

-

-

需不需要補習?

我個人覺得不需要

我上過兩堂的xx空姐教室

目的是為了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組讀書會

對於不太愛social的我還是鼓起勇氣到處問人要不要一起唸書😂

很多人都有自己的讀書會了

但又是一個很幸運找到兩位朋友一起唸書

後來我們都陸續考上了!!!

-

-

前前後後我總共考過七次

六次空服一次地勤

乾對沒錯 人家以前想當空姐哈哈哈🤣🤣

考到最後體檢的就是遠東空服、復興空服跟華航地勤

後來只選擇去華航地勤的體檢

-

-

進來這工作後發現其實這裡也不錯

排班自由

想休假找到人代班就好😆

週休二日月休基本上至少8天

剩下的就是自己去跟同事換

所以有人說怎麼看我很常出國

都是跟同事交易來的假啊XD

-

-

總之,

這裡真的還不錯

雖然也不知道會做多久

但是在我找到其他想做的工作前

就會先窩在這嘍😆😆

以上。

看完有問題都可以留言或是私訊我唷

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成功摘花🌸

雖然今年因為肺炎的因素可能暫不招募

之後考進來記得要跟我說聲hi唷🤣🤣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ssa 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